2022年躬逢關渡宮開基 310 週年紀念,秉持推動發揚關渡媽祖的慈善懿德,特別製作[關渡新境]專輯影片,同時首度規劃辦理「關渡宮媽祖文化季」,藉由系列的文化推廣、學術研討與廟會節慶等活動,廣邀十方信眾的參讚與共緣之下,希冀天上聖母的庇祐,祈求福慧增長、合境平安,並期平安度過疫情的考驗。



  「關渡宮媽祖文化季」活動訂於 10 月 1 日揭開序幕,除了廟會陣頭的遶境祈安之外,還有「全國聖母盃舞龍舞獅錦標賽」、「第七屆公益祈福路跑GO」、「關渡宮媽祖信仰與東亞交流國際學術研討會」的鬧熱登場。此外,在活動期間「干豆媽文化館」、「關渡人文館」展出各項典藏文物,「多功能文化館」展出「王連盛老師佛像展」及「大專西畫展」;同時在「藝文走廊」推出「關渡媽祖文化特展」,以及正殿後長廊的「310 週年時光照片展」等。

112 台北市北投區知行路360號 電話: 02-2858-1281 服務信箱: kuantu.eng@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