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位於三川殿以及正殿之後,又簡稱為「後殿」,是一座現代化樓宇式宮殿。高達六層樓的凌霄寶殿,為所有建築群中最高,因內部所奉祀之神格都是最大。同時這也是戰後廟宇高樓化的表徵,所以在臺基部分,用現代工程基礎施作,並無延續傳統寺廟的階數運算;而在地坪是鋪面磚、花崗岩以及大理石混合使用,帶給地面上的韻律感,走起路來輕鬆又愉悅。

  整棟以現代材料鋼筋混凝土構造起建,而在主要出入口立面上,以石雕為主做為秀面,刻有許多忠義及孝道故事,陽光斜照於石雕牆上,將冰冷的石材,透過光線的變化,更加凸顯作品的立體感;在屋頂部分,做有重簷再加上假四垂的變體形式,屋頂正脊中央上裝有天官賜福,屋面有橘黃色屋瓦、瓦當和滴水,脊堵、垂脊安有交趾陶,花籃以及如意斗拱都以開模印花方式製作。

  凌霄寶殿開有五門,分別是中門、左右偏門和左右圓洞門,前步口廊和陽臺合一,因此可從三川殿與正殿間鋼構頂棚兩旁走出,向後走鐘鼓樓樓梯間步行前往,其各樓層的空間安排部分是廟方人員所使用的儲藏室,在第三樓層則安排有太歲殿,並有太歲燈提供信眾點燈。殿內主要供奉有玉皇上帝(即民間所俗稱的天公)、三官大帝(即天官、地官、水官,神格僅次於天公)、東華帝君、瑤池金母、南斗星君、北斗星君、太陽星君及太陰星君,首先會先看到三官大帝坐於中央處,左側為東華帝君,右側是瑤池金母,仰頭望去則是在高挑樓層上坐有玉皇上帝,左側是南斗星君,右側則是北斗星君。

  在空間的層次上,因為是以中庭式挑高呈現,分為上下兩層,信眾所站立處在地面一層,仰頭望去將被玉皇上帝的容顏所震攝,殿內整體形成了空間尊榮感,宛如到了仙境之中,幽靜的氣場彷彿一切紛擾都已幻滅,只留下一顆誠心接受洗滌,並在跪腳椅上誠心禱告,一切盡在不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