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充分善用導覽手冊的機能,同時又可結合當代行動數位科技、整合前述各項影音製作的成果,於是擬定彙編出版具有多元功能用途的《靈山勝境關渡宮:行動導覽手冊》,除了中文版之外,還有英文版和日文版,便利國際人士蒞臨關渡宮一遊。


  •   《行動導覽手冊》不僅跳脫了傳統DM形式的摺頁,更將該手冊視同為專書著作的出版,不僅闢有「關渡宮沿革」、「關渡宮攬勝」、「關渡宮祀神」、「關渡宮參拜路線」、「關渡宮點燈」和「關渡宮祀典」等單元,而成為《關渡宮文化叢書》的精華濃縮之外,還特別增加撰寫一篇「拜拜小常識」,為蒞臨關渡宮參香拜拜的信眾,提供既有實用性、又富有民俗信仰的知識。此外,還附有「關渡宮導覽地圖」、「關渡宮爭邊旅遊景點地圖」,再加上精美的圖文編輯和專業的印刷效果,故而成為信眾們愛不釋手的珍藏。


  •   另外最大的特色,是將關渡宮的導覽影音作品,上傳至Youtube的播放平台,並在取得分享的連結網址之後,轉製成QR Code的條碼圖檔。於是當信眾或遊客到達該處參香或參訪時,若想要再進一步瞭解該處、或是想要取得影音的導覽解說,只要手持行動載具掃描QR Code條碼,即可達到自主型的行動導覽影音服務效益,拉近了香客與關渡宮的距離。

    出版日期:105年7月1日(初版)
    索取方式:放置於三川殿內或服務台,免費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