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感謝媽祖及眾神保佑並祈求風調雨順,合境平安,並促進社會安和樂利,迴向眾善信徒增福增慧、平安吉祥,於民國98年6月1日~7日(農曆5月9日~15日),首次舉辦梁皇寶懺法會,為期七天。法會莊嚴隆重,全程都有董監事、信眾隨拜,十分虔誠。自民國99年起固定在農曆5月21日至27日止,共七天舉辦梁皇寶懺法會,且改為對外開放,歡迎信眾報名一同參加。


【網路報名參加法會】(梁皇寶懺法會)

  《梁皇懺法》是南朝梁武帝請寶誌禪師與高僧等十人所集,是為了超度皇后郗氏而制的《慈悲道場懺法》,後來就俗稱《梁皇寶懺》。武帝篤信佛教,建寺設法會,一生精研佛教教理,固持戒律。武帝夫人生前心懷瞋毒,損物害人,死後墮變蟒蛇,求武帝救拔離苦。武帝遂請寶誌禪師等,依經律懺罪要義,製懺文十卷,為夫人懺悔,後夫人蒙佛力,得脫蟒蛇之身,生往忉利天。《梁皇寶懺》是中國流傳最久的一部懺法,至今已有一千餘年,素有「懺中之王」的美稱,自古即為備受尊崇的寶典。在唱誦《梁皇寶懺》、跪拜禮讚之間,可洗滌罪障、化解災厄、增添福慧,讓人身心祥和安定,亦可回向給現世親人,超薦已逝亡者,消除業障,增福增慧,並致身心清淨,平安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