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渡宮、台北市立大學與中國時報主辦的「2020關渡宮藝術教育工程」夏令營,今年第五屆,油畫由台灣藝術大學美術系許敏雄教授;水彩由台北市立大學視覺藝術系系主任林子龍指導,在課程最後一天結業式當天安排油畫大師陳正雄和水墨畫家楊小寧擔任講師。


  •   除了請來大學教授帶領學生從教室走到戶外,共同創作油畫、水彩,還能與大師共同創作,藉此培育下一代藝術種子,吸引對藝術有興趣並有美術基礎的國中學生參加。


  •   有鑒於學校內可能有些資源不是那麼足夠,或部分學生家境較貧困,所以透過舉辦營隊方式,邀請專業老師、業界大師指導學生,對學生培養藝術造詣與興趣有很大幫助,並且彼此在交流中資源共享。同學們以近距離接觸美術大師繪畫風采及故事的方式,希望能提高同學們的繪畫素養及志向,種下藝術的啟蒙種子,堅定藝術的學習,成為未來台灣的藝術大師,更藉此發揚關渡宮媽祖的慈悲精神。


  • 112 台北市北投區知行路360號 電話: 02-2858-1281 服務信箱: kuantu.eng@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