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2018關渡宮大專西畫新秀獎】徵選活動開始受理

  為鼓勵青年從事藝術創作,並以發掘臺灣「青年畢卡索」為目標,繼而推展全民美育活動及提昇美術水準,是這次關渡宮主辦「大專西畫新秀奬」為目的。多年來關渡宮在教育、文化藝術及慈善志業等著墨甚深,廣受民眾及政府的支持與肯定,讓創建於1712年,逾三百年歷史的關渡宮成為北臺灣最具藝術風格與人文色彩的媽祖廟。


  •   由台北市關渡宮與中國時報共同舉辦的「2017大專西畫新秀獎」,以關渡宮人、事、物、景為主題,徵選各大專院校學生的油畫或壓克力畫作,並選出新秀奬1名,優選奬3名,佳作10名,其中新秀奬及優選奬的畫作將由關渡宮收藏。


  •   本次活動一公告,則吸引來自全台大學來參賽,經過評審的審慎專業的甄選,最後最大獎新秀獎由台灣藝術大學美術系學生陳儀如《紅塵之外》獲得,她的作品呈現關渡宮下的關渡宮華麗莊重、色彩鮮豔的雕飾,粉紅色天空更讓人彷彿置身世外桃源。讓評審之一、同時也是國家文藝獎得主的畫家陳正雄表示:「用色大膽,是獲勝關鍵。」


  •   8月12日的頒奬典禮上,關渡宮董事長陳玉坤表示,關渡宮以發掘「青年畢卡索」為目標,繼而推展全民美育活動及提升美術水準,從管理廟宇的角度來看作品,有不一樣的體悟與認識,也盼學子透過寫生,讓本土信仰文化在心裡產生激盪。


  •   這次得奬的14幅畫作風格精彩,畫技精湛,充分表達出本次主題「關渡宮」的各種造像特色及人物風華,讓「關渡宮」產生不一樣的體悟與認識。舉辦「大專西畫新秀奬」,則是為臺灣藝術文化與教育盡一份心力。


  •   優選獎得主為台中教育大學施金宏、彰化師範大學劉芷妤、台灣藝術大學蕭博文。佳作得獎者有台灣師範大學吳中濬、台中教育大學吳博融、彰化師範大學林沅禾、台灣藝術大學林政昆、萬能科技大學林筱晴、中國文化大學洪湘涵、清華大學張亞蓁、台南大學陳瑋勛、台北藝術大學盧冠宏、台灣藝術大學戴子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