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關渡宮大專西畫新秀奬」來到第五屆,今年更是強調與在地連結,以「關渡宮與福爾摩沙」為主題,在強調國際化的現在也重新審視家鄉富饒的文化藝術與信仰。 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普遍社會的氛圍偏向陰鬱,作品中不少以夜晚為背景,但是就像這次新秀獎的主題「日暮.關渡」就算在黑暗當中,信仰的香火仍舊是向上的明燈,畫面表露出關渡媽的希望之光。

董事長致詞當中特別以媽祖來到關渡已有300年,關渡宮經歷數代先人的傳承
與經營才能屹立北台灣守護台灣的子民,以此努力不懈的精神勉勵學子。


  • 今年得獎作品,分別為新秀獎吳柏葳(日暮.關渡)、優選奬高國誌(龍池)、優選奬蔡東佑(再次綻放)、優選奬王思婷(夜視關渡)、佳作奬呂宗憲(夜訪關渡宮)、佳作獎陳鈺慈(閃耀之景)、佳作獎江翊凡(慈愛關渡媽)、佳作奬林亞岑(關渡·依河生長並與此相依)、佳作奬翁瑋蓮(雲霓之望)、佳作奬戴吟輿(古意 鼓藝 舞藝 關渡宮)、佳作奬鍾子逸(虔誠的力量)、佳作奬歐李佳鎂(關渡宮即景)、佳作奬鍾侑佑(天侑人間)、佳作獎吳貞霖(寧靜午後)恭喜這14位得奬的同學。

     


    112 台北市北投區知行路360號 電話: 02-2858-1281 服務信箱: kuantu.eng@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