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渡宮贊助聯合報舉辦弱勢學子「公益活動系列」活動


  •   關渡宮98年起贊助聯合報開辦公益作文班,選擇台北市地方性及地區性的弱勢家庭學子比例較高之國中小,輔導學校分別有福安國中、富安國小、關渡國中及關渡國小。以低入戶、陸配、外配、單親、隔代教養或家庭遭意外的清寒學生參加。


  •   現代學生大量使用3C產品,嚴重壓迫文字閱讀時間,造成寫作能力普遍下降,不少家長選擇讓學生課後加強,但對於弱勢家庭而言,根本吃不消這些課後學習的開支。所以,辦理「公益作文班」,讓這些弱勢家庭零負擔及加強第二代國語文能力,並提升弱勢家庭學生國語文閱讀寫作素養,也讓信眾的愛心昇華成弱勢第二代的內涵。而為了讓學生更貼近社區,聯合報則規劃多元方式的學習,讓學生透過校外參訪活動,拓展學生視野,增加知識,提高學生自信心。


  •   活動的辦理及意義性深受地方人士及學生家長的肯定與支持,關渡宮也讚許聯合報用心的辦理。運用媒體的資源,善用影音的活潑性,強化學生思考及表達能力,進而建立信心,提升學業成績,並且讓每校弱勢學生受惠,更保障參與學生可免費參加聯合盃作文大賽,並贈與相關作文書籍,期讓學生有多元發展,並且在未來舞台上一展長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