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熟悉的關渡宮在年輕學子的視角下,看到更多的可能」
今年的大專西畫新秀獎讓老關渡人移動視角,重新審視關渡宮等週遭地帶。
新秀獎得主林亞岑畫筆下的關渡宮,就像空拍機用魚眼鏡頭俯瞰,
諸羅縣志紀天妃廟(關渡宮舊名)一段:「原建山頂,康熙五十八年,移建山麓。」
畫面當中,依山而建的殿宇,坐落於河畔丘陵等關渡宮地理特色都盡收在這幅畫中,
給觀賞者未曾有過的觀賞經驗。

優選與佳作的作品當中不乏眺望台北盆地的視角又或者好似可以聽到蟬鳴的夏天望向關渡宮,
我們從今年的得獎作品當中用側寫的方式拼貼出關渡生活樣態,
再次標記這個有虔誠參拜的人潮、樸實嫻靜的漁港小鎮。

今年得獎作品:新秀獎-林亞岑(靈山之境)、優選-江育霆(眺望平原)、優選-吳羽宸(守護)、優選-陳沛晴(吉光片羽)
佳作-林閶建(關渡宮遠眺)、佳作-林幸儀(若如初見)、佳作-林虹妤(順心)、佳作-莊秉嶧(新視界)、佳作-陳鈺慈(遠眺關渡)、佳作-陳銘穎(走上去就可以看到101)、佳作-彭真(守安一方)、佳作-辜啟銘(關渡漁港)、佳作-黃長隆(憑窗凝望)、佳作-黃德倫(白天時/關渡宮/屋簷/雲朵/遠山),恭喜以上14位得獎的同學。

 

 

112 台北市北投區知行路360號 電話: 02-2858-1281 服務信箱: kuantu.eng@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