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鬧熱關渡節」,,於10月29日在台北市關渡宮的前方,也就是關渡水岸公園廣場隆重登場。論及「鬧熱關渡節」,不僅是關渡地區年度的大型藝文盛會,同時也是關渡宮資助地方藝文推廣、促進地方文化創意產業發展的重點活動。


  •   關於今年度第二屆的主題,是以「人文關渡好玩藝」為主,除了廣邀當地社區團體、商圈店家及機關學校,規劃舉行「萬人踩街遊行」之外,另於主舞台、也就是關渡水岸公園,安排許多精彩的節目表演外。


  •  本年度的活動還有另一特色,也就是在關渡水岸公園的現場,規劃一區目結合文化創意產業,以及在地小農與特色商家所組成的綠色市集,一方面做為當地特色產業的交流,另外一方面也展現各店家業者的創意巧思。


  •   關於文創與綠色市集方面,關渡宮同步在其中設置一個攤位,教導民眾製作創意媽祖小公仔,可以做為手機或其他服飾品的吊飾,並且完全免費提供材料,深獲各界的好評,也因此人潮湧躍、大排長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