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鬧熱關渡節」,於10月26日在關渡水岸公園廣場隆重登場,關渡位處於淡水河中繼站,為臺北盆地三大水系-新店溪、基隆河、大漢溪的匯聚之地,擁有了豐富的生態資源及人文薈聚,藉此凝聚在地的各級學校、企業、社群與居民之社區意識及向心力,發展屬於關渡地區人文、藝術、自然與科技交融之獨特樣貌。


  •   今年第五屆「鬧熱關渡節」的主題為「我家門前有條河-關渡日常」,從關渡自然公園開始沿著知行路至關渡水岸公園,規劃舉行踩街遊行,展現地方特色文化,使整個活動呈現精彩萬分的一面。


  •   本次在關渡水岸公園廣場,同樣舉辦了鬧熱系列活動,有豐富的鬧熱市集,由在地社區、企業、學校團體為主的特色攤位,關渡宮也設置了一個攤位,提供民眾DIY體驗-媽祖戴著走,設計屬於自己的獨特帽子以及神將腳的體驗;有關渡寫生比賽發掘出在地的小小畫家,紀錄在地美好的風情;有各種鬧熱的匯演,觀賞各團體帶來各項精彩的表演,展現出關渡人的藝術與人文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