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兩年大規模的鬧熱關渡節終於在10/28.29登場。
關渡宮立足於河川匯聚之處,310年的歷史與水密不分離,「第八屆鬧熱關渡節」重溫河川孕育的過往影像,參觀群眾沿著中港河漁港兩側閱覽漁船上攤販的趣味販物,從下午一直到晚上九點,在漁火街燈中人群川流不息,將過去與現在的時間線重新拼貼展現給遊客。


  •   水上市集的攤位約10幾組,帳篷區有32組多為有北投區在地團體,可以看到有學校、小農、文創、慈善組織等進駐,現場結合了「光.藝術節」的裝置藝術與主舞台的多媒體影像播送形成了「人文」、「教育」、「藝術」的混搭節日。


  • 關渡宮為區域信仰的標的,也與關渡里民熱鬧在一起,從大度路路口延知行路踩街到關渡宮向媽祖致意,表演團體無懼疲勞,每到街口就來一段快閃表演,將關渡的在地氣氛炒到最高點。
  • 第八屆「鬧熱關渡節」的「光·夜市」創下台灣第一次舉辦水上市集的紀錄,也是首屆以來延續到晚上,給每位來賓意猶未盡的記憶,在美好的夜晚中劃上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