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渡是基隆河與淡水河的交會口,河水滋養土地,孕育了人文底蘊豐富的關渡,「鬧熱關渡節」由關渡宮與關渡在地學校及企業、組織和社區共同發起,串聯社區居民、聚合在地產業,並基於永續人文生活的概念,導入大淡水計畫,關注生態教育環境,讓大家一同來關渡「逗鬧熱」,體驗最在地的關渡精神。


  •   今年第三屆「鬧熱關渡節」於10月29日鬧熱登場,本次主題為「創新關渡有藝思」,不但創意踩街,展現庶民藝術和創意之外,「百舟齊航匯聚關渡」活動更是將能量匯聚實體展現。讓活動的精彩及規模比往年更大,由參與團隊由水路、陸路並進,集結至關渡水岸公園,所展現出關渡人的藝術與人文能量。


  •  而關渡宮則將辦廟會遶境鬧熱元素注入在踩街活動,並以媽祖的精神,使用蝶古巴特藝術展現在活動攤位。除此之外,關渡宮今年亦參加匯演的演出,在陳玉坤董事長與韓惠中執行長的擊鼓聲下,干豆媽太鼓團鼓聲陣陣,氣勢十足,表現亮眼。讓初試啼聲的太鼓團還榮獲匯演目不轉睛奬的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