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平郡王三將軍廟之祀神空間,格局為三面壁單開間,屋頂同樣是「硬山式」,屋頂正脊呈上弦月曲線,尾端則是燕尾翹起,垂脊則由正脊兩端壓於山牆邊上,達到整個屋坡的穩定性。目前廟門僅有兩扇,係因之前的三將軍殿是獨立的,之後委由關渡宮管理,其廟產和隔壁的「玉女宮」有些許重疊,之後右邊虎門空間由玉女宮管理,也就是現今之兩門局面。


  •   我們可以在這個空間看到各種獨特的裝飾紋樣。例如延平郡王前的雙層安金花罩、牆上的彩繪、大門以板門加上門神彩繪等,信眾們可以近距離的觀賞大門外的香爐,兩旁以龍生九子之一的「狻猊」,因性好煙火,而被做為裝飾。

      在殿內不提供香爐插香,而是將香爐拉至殿外明間的中軸線上,中門門板畫有武將秦叔寶(或稱秦瓊)和尉遲恭,右次間門板則畫有太監,手捧有冠及鹿,意涵著「加冠進祿(同鹿)」。進入殿內,牆壁、天花、梁枋等施有彩畫,梁枋上有仿木構件,用開模印花的方式,呈現逼真並施以金漆的仿木構透雕、雀替等,作工細緻精準。神龕空間僅設置隔屏來圍塑出神龕裡外的神聖性,隔屏安有花罩,其上的雕刻、安金等,都極為富麗堂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