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樓建於正殿龍邊,鼓樓置於正殿虎邊。早期「暮鼓晨鐘」是佛寺用於早晚報時的鐘鼓,稱太陽出來的東方是晨,落下的西邊是暮;置身其間,聆聽晨鐘暮鼓、磬漁梵唱,帶給人心靈上的淨化、精神上的鼓舞、思想上的啟發,對社會人心產生一股道德的自我約束力。


  •   鐘樓及鼓樓整座均為鋼筋混凝土加強磚造,為兩層式的樓閣亭台形式:首先來看第一層樓,是出簷屋瓦的整體性,與上層屋頂一樣,而一樓的內部則設有座椅提供信眾休息用。

      第二層樓的屋頂為「重簷攅尖式」,又分成上簷和下簷,上簷頂端以桃形花杆收束,屋面有青色屋瓦、滴水以及橘黃色筒板瓦和瓦當,垂脊上站有仙人走獸,封簷板施有彩畫,夾於上簷及下簷之中有六面四邊牆壁,每一壁面上置中處有一浮凸圓形,內有金龍團繞於其中,每一四邊形位於上邊處左右兩直角做有蝙蝠;下簷屋瓦的鋪設方式與上簷相同,內部為一平臺,鐘樓處懸掛銅鐘,鼓樓亦吊有皮鼓,目前並無實質的使用,純粹做為裝飾。